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转作风强担当 抓兑现促落实

    近一阶段,区应急局分别召开局党组会、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全区‘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切实转变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核心目标,围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坚决打好高温汛期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领域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总体形势稳定向好。

    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关口前移,把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提高一级认识、风险问题提高一级防控、隐患问题提高一级治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懈怠情绪,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进一步梳理风险情况,完善风险空间分布图、风险清单台账表,实时修订动态数据库,结合高温汛期极端天气增多、自然灾害集中等风险特点,加强重点研判和临灾研判,对风险的准确性、管控措施的针对性、责任人的明确性进行再梳理、再细化,确保管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

    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按照执法必严、举报必奖、失信必惩、有责必追“四个必须”的总体要求,强化执法检查,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在节假日和重点时段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牵头组建区危险化学品综合专业联合执法队,以伏牛溪片区为重点,每周开展检查巡查,严肃查处危险化学品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执法“清零”和“执法量提升”要求,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依规打击一批非法违法行为,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

    进一步强化应急响应。坚持“边组建、边训练、边战斗”原则,一方面加快构建应急体系建设,另一方面积极应对自然灾害影响,力争体系成型、责任明晰、运转高效,打牢高温汛期应急管理工作基础。抓好高温汛期值班值守,一旦发现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事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