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欢天喜地 我们一起过端午

    江上龙舟百舸争流,岸边粽叶扑鼻芬芳。自古以来,端午都是中国人一个隆重的传统节日。

    连日来,我区各界充分挖掘自身的文化资源,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端午节文化活动。

    走村入户送粽子

    6月6日,由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和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民生服务团开展的“粽情粽意·为民服务·与民同乐”端午民生服务团活动,在八桥镇八一村举办。

    活动现场,民生服务团向贫困户、贫困村民、贫困党员进行了慰问,并发放了端午慰问品;随后工作人员为村民准备了包粽子的材料,并现场教授大家包粽子,大家齐上阵,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

    此次慰问活动,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89岁的老党员徐兰说:“感谢大家的关心,让我们过上了一个温暖的端午节,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美好,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了。”

    困难家庭享温暖

    6月5日,新一社区、梅明社工开展了“军拥优抚见真情”端午关爱活动,邀请辖区优抚对象、社区居民参加包粽子活动。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传送着节日的祝福。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就开始忙活起来,大家一起动手淘糯米、拌作料、剪粽叶。准备工作做好后,社区居民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生命”就这么诞生了。

    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送给优抚对象和困难家庭,小小的粽子,暖暖的情滋润着他们的心,让优抚对象和困难家庭感受到社区的关怀。

    粽子比赛迎佳节

    6月6日,融兴银行建胜支行员工走进跳磴镇,联合广仁颐和医院老年公寓开展主题为“情浓端午,粽享快乐”包粽子比赛活动。

    还没到活动时间,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参加活动的老人,大家坐在一起讨论怎么包粽子才能既节省时间,包出来的粽子又美观。活动整整持续了2个多小时,参赛的老年人热情不减,场面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就是要通过这种简单的互动与老年人增进感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