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地震救援实战 提升快速反应力

    (记者:李楠)6月5日,由区消防支队组织的“突击—2019”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跳磴镇沙沱村举行。

    此次演练将灾情假设为:上午8时,大渡口区发生里氏7.0级地震,震中位于跳磴镇沙沱村,大量建筑倒塌,通信、电力设备损坏,人员被埋压,车辆无法通行。

    上午8时,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初步了解灾情后,及时向值班领导报告。随后,支队地震救援队的9辆车49人在跳磴中队集结完毕,器材运输车、抢险救援车、泡沫消防车等各类救援车辆一字排开。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所有人员立即登车。

    10点30分,队伍到达指定地点。大家按照预定方案立即展开救援,支队成立全勤指挥部,组织开展了人员清点、检查携行装备、徒步行走、生命迹象搜索、绳索垂直救助、救援破拆等科目内容。

    侦检组发现,在一建筑二层房间内有1名群众被困。救援人员立即组织营救,现场电钻声、凿击声不绝于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被困”人员很快成功获救……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分工明确,齐心合力,极大提升了现场救援效率。

    据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应对重特大地震灾害消防救援力量拉动演练的通知》要求,有效检验了队伍应对地震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