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粽情粽意传文明 爱国情怀永流传

    (记者:王雯 高祎恩)端午佳节到,处处粽飘香。6月6日上午,“粽情粽意传文明爱国情怀永流传”——“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义渡古镇举行,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参与,也为大家送上了一场关于端午的文化盛宴。

    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区领导张琼、郭诏彬、先大友、舒莉参加活动,并为我区爱国主义基地授牌。张洪斌主持活动。

    谭家玲强调,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抒发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节日。近年来,全市各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促进了节日文化融合发展,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要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让传统节日成为爱国节、文化节、道德节、情感节、仁爱节、文明节,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汇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在致辞中对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我区先后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评选、“点赞70年 建功新时代”“笔记山水之城 抒写祖国之美”等系列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引导群众充分汲取爱国主义营养,凝聚起爱国主义坚实力量。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搞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上善之地、大德之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文艺演出欣赏、爱国文化展示、非遗文化体验、快闪活动参与、民俗文化感悟、趣味游戏互动等六大类,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节日文化活动,让市民在参与和体验中了解传统节日习俗,传承民族优秀文化遗产。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区教委、团区委承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