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区市政工程处排涝抢险保平安

    (通讯员 邹思倩)4月19日,一场暴雨席卷而来,区市政工程处随即启动了暴雨应急抢险机制,组织人员对辖区道路进行全方位巡查,着重巡查了去年易积水内涝点位,所有道路巡查人员密切关注各路段积水情况,发现道路有积水立即处置,以保障道路通畅和车辆行人的安全,确保市政设施良好运行。

    在巡查中发现辖区内多条道路出现积水,较为严重的有朝阳寺立交、双山公园路、福溪大道、山海路、西城大道三号地通、天堂堡地通等,积水量可达10公分,严重影响路面交通和行人通行,抢险人员针对路面积水立即采取打开排水口和窨井盖措施,及时清理下水道口的树枝树叶,淤积占道的碎石、泥沙等杂物,促使积水快速排入下水道,缓解道路积水现象,排除安全隐患。针对地通积水现象,市政工程处紧急调动抢险人员、机械对积水进行抽排。

    由于准备充分,应急抢险行动迅速,经过市政工程处的紧急疏通和清理,积水路段很快被疏通,道路恢复正常,有效地保障了市民安全出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