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热油浇花椒酸菜鱼更鲜香

    酸菜鱼是比较常见的美食,汤鲜味美,营养丰富,吃了后回味悠长。但如果方法掌握不好,味道就不纯正。因此,在制作过程中,还有一些小妙招。

    先拿来一个小碗打入一个鸡蛋,要把蛋黄弄出来只留下蛋清,蛋清里面加入豌豆粉搅拌均匀,让他们不薄不稠的状态,就可以把鱼片倒入了。这个时候,要注意确保每片鱼片,都裹得均匀,而且不让鱼片弄散。

    把每片鱼片都裹上均匀的一层浆糊之后,就可以做接下来的制作了。

    第一步,锅里的油热了之后,放入葱姜,干辣椒和花椒混合,炒出香味,然后就可以把已经切好的酸菜放入其中。

    炒一会儿之后,就可以加入清水了,然后等待水开之后,先把鱼头什么的放入,然后再用筷子,把一片片的鱼片放在里面,让它慢慢的熬煮几分钟,鱼是非常容易煮烂的东西,所以一定不要煮的时间过长了。

    最后一步,就是在煮好的鱼肉上面放上一把新鲜的花椒,然后用热油浇在上面,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花椒把香味散发出来,混合在鱼肉里面,酸爽麻辣的味道就出来了。(王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