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3件文艺作品入围第 18届群星奖决赛

《唱起歌来上大梁》节目现场

    (记者 杨宇豪)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示了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入围作品名单,全国共84件作品入围,分为音乐、舞蹈、戏剧和曲艺四大门类,以参赛省份来看,重庆共有5件作品入围,我区就有3件作品入围。

    这3件作品分别为音乐类:表演唱《唱起歌来上大梁》;戏剧类:小品《睡在上铺的兄弟》;曲艺类:故事《一条“表扬信”》。

    据悉,演唱《唱起歌来上大梁》取材于我区市级非遗项目——“跳磴民居上梁习俗”,通过对上梁整个过程的描写,表现劳动创造幸福的场景。唱词与旋律,均富有浓郁的巴渝特色与乡村气息,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唱加以呈现,使文艺作品贴进生活、贴近人民。

    小品《睡在上铺的兄弟》从一间普通的大学宿舍里的四个同学成长历程为切入点,以入学、大三和毕业三个时间片段展现了四个当代大学生为知识、为生命、为祖国的高尚情怀,也从侧面展现出大学生对于当今国家发展建设的伟大计划那一份火热的追崇。

    故事《一条“表扬信”》讲述了小学二年级的小秋偷着用班主任的手机给妈妈发了一条表扬信,说自己在学校表现很好。妈妈很高兴,准备晚上回家好好犒劳一下女儿,结果无意中事情被揭穿的故事。

    据悉,这些作品将于5月中旬,进入在上海举办的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

    “群星奖”是文化和旅游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而设立的国家文化艺术政府奖。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