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快来了解一滴水的净化之旅

   (记者 李楠)4月3日,我区开展环保设施面向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居民代表等50余人,走进重庆市大渡口区排水有限公司,与环保工作进行一次“零距离”接触。

    受邀参观的代表们来到大渡口区排水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粗格栅、细格栅、涡流沉沙池、CAST生物池、接触消毒池等场地,详细了解大渡口区排水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流程,完整见证了城市污水是如何经历一道道工序,最终达标排放进入长江的。

    “进水、沉淀、污泥贮运、消毒、出水……原来我们每天产生的生活污水需要这么多的程序和工艺才能净化成可以排入大自然的水,真是太不容易了,以后要注意节约用水。”居民代表伍元庆说。

    “因为了解,所以理解。此次环保设施面向公众开放活动让居民充分认识到污水处理厂是保障居住环境的民生基础设施,不可或缺,让居民对全区上下努力改善环境质量有更深入的了解,搭建了居民与生态环境部门有效沟通交流的平台与桥梁。同时引导公众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起,每逢双月都将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届时,居民可通过线上线下预约报名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