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手把手教学孩子体验“非遗”风采

    (记者 黄兰清 实习生 张永香)4月4日,由团区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区博物馆、区非遗中心等共同组织的“传上善之艺 育大德之美”非物质文化宣传公益活动在双山实验小学举行。结绳、剪纸、拓片三个项目,让师生们在互动体验中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在古琴《卧龙吟》中拉开序幕,席地而坐的孩子们深深陶醉在优美的琴声中。随后的互动体验项目更是人气爆棚,孩子们争相动手制作。

    负责剪纸的周定洲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剪纸,一只只蝴蝶、一片片雪花很快出现在大家的手中。周老师表示,剪纸吸收了国画、版画、铜烙画、布贴等表现手法,造型设计疏密有致,刀工细致入微,加上绚丽多彩的独特点染,让作品有很大的欣赏价值和经济价值。“一人拿一根,跟着步骤来。”结绳和拓片项目也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