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2019年全市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在我区开赛

    (记者 奚尊翰)3月27日,2019年重庆市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在我区体育馆开赛。比赛为期4天,来自全市16个区县的289名青少年选手在这里进行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主办,区体育局承办,市拳击运动协会协办。比赛采用中国拳击协会最新审定的《拳击竞赛规则》,并采用个人对抗赛,单败淘汰制。比赛分为甲、乙、丙三组,分别对应17-18岁、15-16岁、12-14岁。为了巩固并规范青少年拳手的基本技术动作,丙组的选手只允许使用左右直拳这两种基础动作。

    记者到达现场时正在举行男子甲组的比赛。随着一声锣响,比赛开始,只见蓝方选手一上场便有种压倒性的气势,开场不久便以一套漂亮的组合拳给了红方选手沉重的打击。红方选手不甘示弱沉着应战,熟练运用左右勾拳、直拳等招式进攻,比赛场面十分激烈。

    市拳击运动协会主席、市拳击队总教练李同建介绍,参加本次比赛优秀的运动员,可选入重庆市专业队,参加全国少年锦标赛,青年锦标赛及成人锦标赛。

    本次比赛我区共派出29名青少年选手参赛。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我区就通过体教结合,将拳击引入校园,在茄子溪小学、茄子溪中学建立了拳击训练基地,配备了专门的拳击教练,目前已培养出2名全国少年拳击冠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