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区城管局启动春季绿化景观提升工程

    (记者王雯/文 龙在全/图)雏菊、金盏菊开得正好,各色绣球藤月已经冒了头,各种各样的花朵争相开放……3月28日,记者区府广场看到,已经完成绿化盆景植物更换的花坛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许多居民拿着手机或相机从不同的角度拍摄花朵绽放的样子。“错落有致的林荫、花坛,到处充满生机。”刚从公园散步出来的李林文告诉记者。

    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绿化工程处获悉,日前,区绿化工程处对文体路花草进行统一更换,结合草花季节生长特性,专门选择了雏菊、金盏菊,打造出丰富、精致的街头景观效果,使城区洋溢春的气息,提升了城区整体绿化景观品质。区绿化工程处在做好草花更换的基础上,还将根据这些花卉的景观面貌,及时做好日常养护工作。截至目前,文体路附近共更换金盏菊5000盆,雏菊1.3万盆。接下来,区绿化工程处还将对我区其他重要路段进行盆栽更换。

    随着春季气温回升,区绿化工程处对辖区内花草树木进行修枝、整形、除草、打药,对需要修剪的树枝进行科学合理的修剪,确保树木健康生长,避免树木遮挡司机的视线,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记者了解到,区绿化工程处还对文体路、山海路等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落叶、垃圾进行清理,进一步加强了精细化管护,提高绿化品质,更好地展示我区洁净、优美的城市形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