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纯中药卤菜 麻辣咸淡总相宜

  “老板,你卖卤菜啷个店里堆这么多矿泉水呢?”“哦,是来熬制卤水的!”

  初春的上午,位于阳光花园附近一家名叫“优家鲜卤”的卤菜店,经常有食客提出这样的问题。

  面对疑惑,老板张林总是耐心地解释:店里的卤菜,是用矿泉水加纯中草药配方制作的,吃起来既美味,又养生。

  因为健康美味,这家店一时间受到热捧,成为了食客们经常光顾的地方。

  闻着卤菜香长大的

  上午10点整,上班的人群渐渐少去,位于阳光花园的优家鲜卤,却开始迎来人气。

  站在厨房里,老板张林一脸笑容,和顾客闲聊着。思维活跃,执行力强,这是张林给人的第一印象,在他身上,洋溢着一股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

  “我们的厨房是开放式的,大家都可以进来看,”张林一边说,一边用夹子将卤菜盛进了大簸箕里。

  此时,整个厨房冲腾出一股浓浓的卤菜香,让人忍不住吞了一口唾液。

  “我从小在四川苍溪长大,父亲做了二十多年的卤菜,自己是吃着卤味长大的,每次路过别人的卤菜店,闻一下味道就知道用的卤料好坏。”他说。

  高中毕业后,张林先是到北京打了两年工,迈出了职场人生的第一步。

  2013年,张林回到重庆发展,先是在一家公司上班,直到两年前,他觉得自己职场经验积累得足够,便萌发了创业梦想。

  他和朋友商量后,开了家火锅店。几年来,他坚持自己的经营理念,火锅店做得风生水起,不仅成了亲朋好友的“食堂”,而且还为如今做卤菜积累了经验。

  卤菜产品一炮打响

  几年的餐饮经验让张林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只有安全健康的食品才是立足市场的法宝,否则都不会长久。

  火锅店的生意稳定后,张林有了较多的空闲时间。为此,一个更大的梦想在他脑海里浮现出来。

  他发现,重庆卤菜的消费量非常高,可以就此挖掘一下市场潜力。原因很简单,自己有父亲多年研制的卤水资源,再辅以养生饮食元素,只要有属于自己的特色,前景肯定很广阔。

  “如果将它们进行融合,既养生,又不失口感,一定会受到食客的欢迎!”那段时间,张林一直在思考。

  经过反复思量,张林决定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餐饮:纯中草药卤菜。

  在开店之前,他还利用半年多的时间,到多家卤菜店打工,“主要是想融合他们的长处,找到适合重庆人最好的味道。”

  今年1月,张林在阳光花园附近,盘下了一家“口岸”,并适时推出了自己的产品,由于味道独特,很快,卤菜受到食客的好评。

色香味俱全

  “我们店所有卤品都是纯中草药加矿泉水卤制,”张林自信地说,如此健康的食品,口感还极有层次,很快受到食客的欢迎。

  食客舀卤水带回家

  “每天早上10点和下午5点,都要起一锅卤菜!”下午5点,店里迎来第二波生意。张林忙得不可开交,脸上笑容灿烂。

生意好,心情好

  “我要一斤卤鹅,五香的!”一名食客指着自己喜欢的卤菜说,自从开业以来,每天下午都要准时来买点卤菜,自己喜欢吃荤菜,孩子则爱上了他们的素菜。

  因为营养健康安全,自从店开业以来,每天都有许多食客来买卤菜,尤其是一些对养生很讲究的白领,总要买点带回家。有意思的是,有的顾客走的时候,还希望舀点卤水走。对此,张林总是一口应允。

  食客王小说,他们卤菜的颜色,不是用的色素,而是几种糖熬制的汁液,附着在上面,健康又不失口感。

  “我最喜欢吃店里的麻辣味的鸭头,除此之外,特色泡凤爪、鸭脚都很有特色,味道的确很独特。”食客赵平说。

  在张林看来,自己的卤菜前景非常美好,毕竟注重健康是大的趋势,今后还会开发出新的品种,“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吃到健康又不失口感的卤菜。” 

  (记者 陈艺军)

  美食坐标

  地址:文体路137号附1号   电话:18780965559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