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我闻到芬芳花香 我听见春雨呢喃

  

    “花儿不在我们眼中,却开放在我们心中。”3月12日下午,大渡口公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有的拄着拐杖,有的相互搀扶,有的把手搭在前人的肩膀上,三三两两、有说有笑,走在娇艳欲滴的花丛中。这是新山村街道举办的“盲人‘看’春天”主题活动,10多位盲人朋友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走出家门,与普通人一样共享春日的温暖。

    公园里百花争艳,一路上飘来的花香让盲人朋友们禁不住顿足轻抚,低头嗅闻。“虽然我眼睛看不见,但我的心感觉得到哦。你们说公园的花开得好,我真要好好闻闻花香。”60岁的盲人朱治学一直保持着乐观豁达的心态,他觉得生活很充实,丝毫没有因为自己看不见而灰心丧气。

    “带盲人触摸春天,美好生活一个也不能少!”新山村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盲人出行不便,无法看到千姿百态、五彩缤纷的世界。但是他们对春天的渴望与正常人一样强烈。因此,街道组织志愿者带着盲人外出踏青,让他们能享受一次春天般的关怀。

    盲人“赏花”,这是一种纯真自然的美,一种无法抗拒的美,一种对生活充满希望的美。

    花草的芬芳、泥土化冻后的湿润、小鸟的鸣唱不仅是春天的气息,更是于他们鼻尖、身侧、耳畔惊艳绽放的生命的希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