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法官走上街头 将法律送到群众身边

    近日,区法院的法官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为广大市民送去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据悉,进入3月法律宣传月以来,区法院已组织法官、干警持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法律宣传活动,将法律送到市民身边,让他们学法、懂法、守法。

    在步行街上、在公租房小区旁,都能看到法官们开展法律宣传的身影,他们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关于劳动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债务纠纷、邻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并引导市民理性化解矛盾纠纷。

    区法院还精心制作了关于《婚姻法》《行政诉讼法》和《反家庭暴力法》等内容的维权法律手册发放给过往群众,提高市民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大家懂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当天的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