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消防官兵展绝技 高空上演“火场逃生”

    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假设佳兆业滨江新城四期1栋10楼发生火灾,有居民被困,物业值班室发现险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并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微型消防站进行初期灭火救援。

    区消防支队刘家坝中队、八桥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各参战力量到场后,全勤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下达命令,火情侦察、破拆搜救、内攻灭火、火场排烟、登高救人、蜿蜒铺带、垂直铺带、高层供水等工作有序进行。

    大约30分钟后,经过内外夹攻,明火被迅速扑灭,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区消防支队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检验了现有消防装备在高层建筑火灾中的作战效能,检验了各参战力量间协同配合、保障服务的能力,提升了支队消防指战员处置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实战能力,同时,也提高广大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