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年味浓浓

    大年初九,我们仍感觉除夕的钟声才刚刚敲响,团圆的年夜饭还飘着热气,家人朋友的殷殷祝福还回荡在耳边。虽然春节假期结束,大部分人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开始新一年的工作,但是浓浓的年味仍旧飘香。

    踏着春天的脚步,游子们背上满满的行囊,里面有母亲塞满的年货和家乡特产,还有父亲深沉的叮咛;上班族们迎着新年第一缕阳光,步履坚定,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一年的机遇和挑战。

    除夕吃过了饺子,家里长辈又开始张罗着元宵的汤圆,一家老小围聚在一起,你负责和面,我负责包汤圆,那边锅里的水已烧开,香甜的汤圆就快上桌;看过了央视恢弘大气的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在回味经典桥段的时候,街道社区的文艺演出就在小区楼下上演,精彩迭出;猜灯谜、游园、逛庙会,传统活动一个都不能错过,年货市场仍旧一路飘红,春联、福字、灯笼装饰紧俏……

    用光影记录点滴感动,用快门收藏浓浓年味儿。让我们跟随镜头,感受渐浓新春氛围,别有一番情味。

全家福

    “一二三,新年快乐!”定格幸福瞬间,带着一家老小,穿着新衣服,整理好发型,发自内心的笑容浮现在脸庞上。“咔嚓”快门的声音响起,最美的全家福收藏在心中。

新年新风貌

    当我们还沉浸在新春佳节的欢庆中,基层工作人员已经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前来办事的居民了。“我还以为今天第一天来办事可能办不到诶。”“大姐,我们过年都有工作人员在值班,今天上班第一天,我们劲头更足!”

猜灯谜

    “婆婆,这条灯谜里这个字怎么念啊?”“妈,这个灯谜要猜的物件儿,好像是你们那个年代的哦,你快来帮我!”除了吃饺子、包汤圆、贴春联,猜灯谜也是春节期间不可缺少的重要活动。精心准备有趣的灯谜,贴在一串串的彩灯彩纸上,五颜六色,煞是好看。

香甜汤圆

    刚出锅的汤圆,热腾腾,胖乎乎、圆溜溜,晶莹透明,就像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娃娃脸,有时还会有几个调皮地咧着嘴巴,冲着我笑,笑得里面的馅都流淌出来。趴上前去闻一闻,顿时,一股香甜的气味扑鼻而来,放入嘴里甜滋滋的,软绵绵的,芝麻香气四溢,幸福流淌心间。

福到了

    春节里,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大红福字张贴在门上窗上。福到了,春来了,人人忙着接福迎福纳福,好一派祥和光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