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万福送万家浓浓祝福暖人心

    (记者:黄兰清)1月24日上午,由区文化委、区文联主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区博物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之乐——非遗民俗年礼大派送”活动在区博物馆举行。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笔泼墨,热情帮助居民现场写春联。活动还邀请到堰兴剪纸传承人带领市民体验剪纸活动,跟着老师学着剪纸技术,现场居民热情高涨,随后还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中。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活动接近了尾声,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们带着满载的新年礼包和福气离开了活动现场。

    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承文化为宗旨,将春节传统民俗与本区非遗项目相结合,向群众免费派送剪纸、春联等具有浓郁春节氛围的礼品。同时让群众在传承人的指导下体验剪纸,加深中国传统文化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