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完善文化惠民工程 增强群众幸福感

    (记者 陈艺军)1月17日,重庆市曲艺家协会四届二次理事扩大会暨2018年重庆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述职评议工作会在我区举行。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市文联、区文联相关负责人,全体主席团成员、理事以及曲艺家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曲协相关负责人首先对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市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和理事会理事履职工作的办法》。主席团成员还进行了述职,并展开了评议。

    据悉,市曲协自2016年7月换届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密团结全市曲艺家和广大曲艺工作者,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积极作为,全面实施群团改革试点,使全市曲艺界呈现出曲艺队伍不断涌现、曲艺新人脱颖而出、曲艺水平不断提高、全国奖项接连收获、对外交流成效显著的良好局面。

    龙川肯定了市曲艺家协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协会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加大人才培养的力度,抓住社会热点,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来歌颂“真善美”,鞭挞“假恶丑”。

    郭诏彬对市曲协连续几年来我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各类文化活动的有效开展,促进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完善和文化惠民工程的深入实施,不断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龙川和杨矿还分别以《行业组织的建设和管理》《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期文艺工作者》为题,对参会者进行了培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