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居住环境大变样 居民齐称好

社区广场大变样,居民健身很舒畅

    在茄子溪街道,一批社区正在大家的眼皮底下悄然巨变:楼栋外墙粉刷一新、路面“白改黑”、停车位规范、社区公园颜值大变样……2019年,茄子溪街道辖区各个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让居民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社区颜值如何整改,便民服务如何开展?这一道道难题始终萦绕着社区的每位工作人员。去年底,茄子溪街道辖区10个社区陆续开始了硬件提质建设,完成社区服务阵地的规范化建设,并且跟各部门紧密衔接,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设施,都积极投入。

    40盏路灯照亮居民回家路

    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居民的心中有一个梦,那就是从家门口到附近几条马路,一路上能有路灯照亮回家路。这个梦在今年终于实现了,40盏崭新路灯在各个小区路段正式点亮。居民们欢呼雀跃,奔走相告,以后再也不用摸黑出门了。

    据悉,由于惠丰社区附近几条弄堂里的路灯很稀少,居民夜间出行十分不便,夜间串门都靠手电筒照明,加上路段狭窄,来往的车多,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针对这一情况,茄子溪街道相关负责人在民生走访中开展了现场勘查,制定安装方案,其目的为了改善辖区夜间环境和治安状况,方便居民夜间出行。

    看到路灯修建的时候,很多居民都很高兴,路过的时候都要问问什么时候能修好。今年60岁的张燕阿姨,每天晚上都会到社区公园跳舞,每次出门都是自备手电筒。有的时候即使跳舞未尽兴,也不敢太晚回去。“现在好了,晚上出门有路灯了,不管多晚,都有这盏路灯照亮着,心里踏实多了,不像以前,天一黑就不敢出去了,政府真是为我们居民办了一件实事啊。”张燕阿姨高兴地说。

    如今,晚上的惠丰社区附近一带,已经成为另一番风景,明亮的路灯整齐排列,将道路照得很明亮。路过的车辆也不再开远光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了很多。

    125套健身器材帮居民“强身子”

    “以前晚上没有活动的地方,只能窝在家里看电视,现在好了,大人能锻炼,小孩能娱乐。”日前,茄子溪街道伏牛溪社区的居民黄海强站在新安装的健身器材上一边锻炼一边乐得合不拢嘴。从去年低,茄子溪街道为几个社区相继安装了健身器材125套,在完善群众健身需求的同时,也为辖区打造大健康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当天,记者在伏牛溪社区看到了这些全新安装的健身路径器材,居民正在锻炼身体。这边张大妈拉着上肢牵引器,李大伯使用着腰背按摩器;那边刘爷爷匀速地推着太极揉推器,两个小孩在双位太空漫步机上正“荡”得起劲……

    “在社区建设中,满足居民的休闲健身需求也是一个重要方面,社区干部不仅通过知识培训等使居民‘富脑子’,还要完善公共设施让居民‘强身子’。”社区居民黄海强笑着告诉记者。

    据介绍,茄子溪街道今年围绕“为老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充分了解居民需求,在辖区里多点设置健康设备,首先从硬件上打造大健康环境。“全民健身是一道风景线。”茄子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别看只是增加一些健身器材,这些器材却能让居民身心愉悦,身体康健,生活质量提高,小区的环境将更加和谐,茄子溪街道大健康建设才能进一步深化。

    9个爱心亭让居民歇歇脚

    走进新港社区,在一片空地上面,有一座全木装饰的漂亮凉亭,周围摆放着用花岗石制作的石凳与石桌,看上去十分简洁美观。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应当地居民要求,结合小区内孩童比较多的情况,设计时在桌面下三角呈120°角设置青石支撑,保证了石桌石凳的稳定性,极大的降低了安全隐患。

    “这里原来是一块大空地,部分居民到社区反映,居民走累了,一个歇脚的地方都没有,为了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为居民新修建了9座廊架与凉亭供居民休息歇脚。”街道工作人员说。

    居民钟陈芳在这里居住了8年,“每天我都会来这里,附近的老人也很喜欢来这里,大家坐在一起聊天、打牌就是每天的娱乐活动。天气不是很冷的话,大家在这里玩得轻松惬意”。钟阿姨说,修建休闲亭之前,居民基本没有开展娱乐活动的场所,只偶尔坐在树下闲聊。休闲亭建起来之后,不仅居民有了娱乐场所,也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

    居民王大爷说:“修建休闲亭很好,下雨了可以躲雨,散步累了可以坐下来消遣,平时也可以在这里和邻居聊天增进感情,就是数量还是有点少,希望社区能多建几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