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走近12309 检察为民新体验

    (记者 王玲美)近日,区检察院开展以“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先德、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荣辰出席活动。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检察业务咨询专家,区人大法制委、区政府办(法制办)、区政协社法祖统专委、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教委、区信访办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

    首先,罗先德和李荣辰共同为大渡口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受邀人员参观了检察服务中心,听取了“12309”检察服务具体内容、运行模式、工作流程的介绍。随后,召开“莎姐”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智能平台建设研讨会,了解了“莎姐”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智能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平台建设单位的技术专家现场演示了平台的操作流程。

    现场观看并听取介绍后,与会人员围绕“莎姐”未成年人保护智能平台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和操作性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建设“莎姐”未成年人保护智能平台是完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的重要举措,非常有必要、有意义。建议在实际运行中进一步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坚持以群众需求和用户体验为导向,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健全部门、社会联动机制,确保平台功效最大化。

    罗先德表示,建设“莎姐”智能平台是落实中央、市、区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要切实聚焦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坚持方便、快捷、简洁原则建设好平台,坚持部门联动、各方努力共同运用好平台,坚持加大宣传力度、加大上下联动拓展好平台,力争形成在全市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李荣辰说,通过研讨,“莎姐”平台建设的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下一步,区检察院将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找准定位,进一步明确“莎姐”平台的职能;边试边干,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莎姐”平台功能;打破壁垒,进一步形成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将“莎姐”平台工作推向深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