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实战大演练 拧紧安全阀

 

   

    (记者 文琰)12月13日,我区举行2018年城市市政环卫设施事故灾难应急演练。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鹏飞,副区长、区市政设施安全事故指挥部总指挥长钟渝参加演练。此次演练由市城管局、区政府主办,区应急办、区城管局承办。

    “喂,12319吗?九宫庙街道某小区化粪池刚刚发生爆炸,请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置!”接到报告后,区城管局立即启动《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安排人员赶赴现场,设置警戒线,抢救伤员到安全地带,对爆炸化粪池进行气体检测。区政府领导,区应急办、区城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并形成现场处置方案。随后,成立现场指挥部,统筹开展应急救援处置。

    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部门密切配合、联动协作,全力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受伤人员得到妥善救治;气体指数达到安全指标……事故得到有效处置后,现场应急状态解除。观摩演练的领导、专家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点评,并提出了相应要求。

    卢鹏飞在观摩演练后说,此次应急演练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准备、锻炼应急队伍、磨炼应急机制、普及应急知识的预期目的,要以演练为契机,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要树牢安全意识,切实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要注重风险防范,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应急体系建设。

    钟渝要求,要清醒认识到面临的严峻形势,绷紧安全这根弦,抓紧排查隐患,治理隐患,防范事故的发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市、全区安排部署,落实责任,深化管理,加强执法,通过强化风险评估、预案修订、培训演练、监督检查等,扎实抓好应急演练工作;还要强化责任意识,锻造出有担当、有本领的各类应急队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