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马路办公”推动城市品质提升

    (记者 奚尊翰)12月13日,副市长潘毅琴来我区开展“马路办公”,巡查城市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市城管局局长谢礼国,区委书记王俊、区长姚斌、副区长钟渝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潘毅琴一行来到华福路大渡口段,查看沿线市容环境整治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对于发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据了解,11月份以来,区领导针对华福路沿线多次开展“马路办公”,现场指导整改工作,目前整改工作初见成效。一是解决了市容绿化突出问题。城管、环卫等部门立即对华福路大渡口段沿线3.2公里景观绿化实施修枝、清洗、保洁,对2公里范围的破损人行道进行修补、20余处3000余平方米空地实施“增绒添花”,拆除违规搭建的建构筑物。二是强化了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公安、交通等部门立即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严控车辆“超高、超限、超载”,确保沿线道路安全。三是严控了在建工地扬尘污染。建委、执法等部门对周边6个在建工地3000余米围挡实施统一规划、分段改造,并对工地扬尘、运输车辆带泥土上路开展专项整治。四是两区协同谋划了提档升级。联合九龙坡区共同对华福路沿线10余公里城市景观实施统一规划、统一施工,提档升级,力争早日取得成效。

    巡查中,潘毅琴表示,前一阶段华福路大渡口段城市环境治理工作下了很大的功夫,进步明显,值得充分肯定,但仍然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对于下一步工作,潘毅琴要求,要因地制宜开展景观整治,在确保功能性和美观度的同时,还要立足“花小钱办大事”,做好“节约文章”。要着力对工地扬尘、渣土运输车扬尘等开展集中整治,并对控尘措施不到位的建筑工地、堆场进行依法严格查处。要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园林工人队伍的专业性,实行持证上岗制度。要深入落实五长制、网格化等长效机制,防止已发现解决的问题死灰复燃。

    王俊要求,全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我区城市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