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小面培训 拓宽居民就业门路

培训现场,学员们兴致勃勃

    日前,春晖路街道社保就业中心开展的“精准就业帮扶——重庆小面制作”培训正式结业,此次培训为期5天,为居民增加了一项新技能,为居民开拓了新的就业“门路”。

    此次培训,街道邀请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老师来教授小面烹饪的方法。在现场,老师根据重庆小面的麻辣特色,从选面、制作辣椒油、佐料配备、高汤熬制、厨房设施、清洁卫生等方面来开展培训。

    在培训中,培训的老师手把手教前来听课的学员,为了让每位学员都“满载而归”,学到真本领,老师在讲授理论的同时,还让每位学员亲自操作,现场纠正,真正做到让每位学员都能学到真本事。

    “小面一直都是我们重庆的一张名片,我一直都想开个小面店,这次终于有这个机会能来参加培训。”学员黄小琼开心地说道。

    此次“精准就业帮扶——重庆小面制作”培训,该街道共组织辖区23名居民参加,培训最终有20人顺利“毕业”。通过短期的培训,达到就业前“精准速成”的效果,目前已有6人有意向自主创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