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近日,锦愉社区在辖区开展“反对邪教珍惜生命”宣传活动。

    活动以悬挂宣传横幅、宣传画、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居民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邪教的定义、哪些是邪教、邪教都是如何骗人的、宗教与邪教的区别等相关知识,遇到邪教活动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积极检举揭发邪教违法活动。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需要动员和组织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到反对邪教的战斗中来。活动中工作人员倡导居民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破除迷信、传播文明,珍惜生命。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2001年)

    第七条邪教组织人员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以妨害公务罪定罪处罚。其行为同时触犯刑法其他规定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