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刻绷紧安全弦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11月6日,我区举行2018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区长姚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出席会议,各镇街、区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徐晓勇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府安委会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市政府安委会拍摄的安全生产警示片。

    姚斌要求,要正视问题和薄弱环节,增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把责任落实到位,执法检查要做到严、深、实,要做好事故风险管控、隐患排查、隐患治理,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出来的重大安全隐患,限期整治到位。

    姚斌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政企联动,全面排查。企业要自查,主管部门要开展专项检查和建立台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自查、检查出来的隐患实施台账管理,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时限,挂图作战、打表推进;要防治结合,分类整治。强化风险研判,分类治理,“问诊把脉、对症下药”,不管是大隐患、小隐患,只要是查出来的隐患,一律要务实整治;要严格执法,确保实效。安全工作必须严格执法,敢于碰硬,全区当前要把安全生产检查执法与扫黑除恶工作有机结合,安全生产领域的乱象也是扫黑除恶治乱的重点,必须按照执法必严、举报必奖、失信必惩、有责必追“四个必须”的要求处理。

    姚斌要求,要深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担当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人人有位,对位履职,不管是单位的“一把手”、还是分管领导、班子成员,每个人都有职责,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条条框框要做到心里有数,要深学笃用,对标履职,按职履责。同时,要责任追溯,终身担责,对履职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懒政惰政的行为,一律纳入纪委监委督查督办、追责问责。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相关单位要少说多做,找问题,寻对策,强措施,重落实,大力推动既定目标完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