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活动现场

    为普及禁毒知识、增强拒毒意识,10月30日,由区禁毒委、区教委主办的大渡口区2018年秋季学季毒品预防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在旅游学校举行。区政府副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正光,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区各中小学、职业学校的师生代表、区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茄子溪中学、旅游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开展情况;荣获全国最美中职学生称号的旅游学校王莹莹同学向全区中小学、职业学校同学发出了禁毒拒毒防毒的倡议;区禁毒委、区教委宣布了命名大渡口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和表彰禁毒优秀教师的决定。

    活动中,来自全区的2名2017年度国家禁毒委优秀禁毒教师、6名2017年度国家禁毒委优秀校外辅导员、7名2017年重庆市禁毒委优秀禁毒教师,以及2017年度重庆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先进学校茄子溪中学接受了表彰。活动还为成功创建大渡口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学校的旅游学校、商务学校、民族中学、大堰小学、钢花小学授牌。

    刘正光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有着深远的意义。随着我区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区涌现出一批禁毒先进单位和个人,青少年禁毒工作效果逐步显现,得到了党委政府、学校师生、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同,有效减少了青少年吸毒问题的滋生蔓延。他希望今天受到表彰的单位、个人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全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深入开展再立新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