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我是志愿者 脏活累活交给我做
九宫庙街道各社区持续开展“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环保志愿活动,向社区居民倡导绿色理念,宣传环保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培养环保理念

宣传环保知识不留一丝死角

王星明正在打扫卫生

    最近,在九宫庙街道各个社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环保志愿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按照相关通知要求,九宫庙街道组织社区环保志愿者、党员义工、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中去,通过开展大扫除活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向辖区门店和施工工地宣传环保知识等一系列活动,为居民朋友们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居民因此能切实感受到身边的雷锋,大家都说:“有了这些志愿者队伍,咱们天天都是雷锋日!”

    义务劳动从不缺席

    不久前的国庆节,在家家团聚,外出游玩的假期里,57岁的王星明作为九宫庙街道百花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为了给街坊邻居营造一个干净美丽的生活环境,他扛起梯子、拿上大扫帚、背上工具,翻墙下坎地来到每一栋楼的平层,清理平时不好打理的垃圾。

    社区负责人说道,因为每一栋楼的平层,都要跃过一堵墙,赤着脚借助梯子下去,十分危险,但是平层上的垃圾也不可能不清理。每到这个时候,王星明都会义不容辞地站出来,不管刮风下雨、风吹日晒,每个星期五的早上都会准时翻墙下坎,这一“翻”就翻了9年。

    王星明告诉记者:“平时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尽力帮我解决,大家互帮互助,日子也过得轻松愉快了,所以社区有什么困难需要我的,我都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再加上我们社区住的大多是老年人和妇女,所以这些事我不干,还能找谁呢!我就想趁着自己还有力气,就多为社区干点力所能及的事。”

    退休不褪色服务无怨言

    在百花社区志愿者这支队伍里,有这样一个人,她在岗位上兢兢业业,退休后默默奉献、服务群众。她就是84岁的李洪贞,作为这支队伍里年龄最大的志愿者,每当社区需要她,她也会积极站出来,服务群众。

    这不,听说社区要开展“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环保志愿活动,一大早李婆婆就来到社区,准备好扫把和垃圾袋,跟着志愿队伍,一起来到社区的大街小巷、楼道、绿化带,清扫垃圾、对墙上的“牛皮癣”进行清洁处理,还向周围店铺的经营者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居民们也经常会对李婆婆说道:“这个世上怎么会有你这样好的人,谢谢你!住在这里我们很温暖。”

    李婆婆告诉记者,自己赶上了好时代,社区各项设施保障越来越齐全。作为普通居民,她获得了满满幸福感。“作为一名老党员,能为院落做事,为居民的幸福生活服务,我感到非常荣幸。今后我依然会为社区、为院落、为居民做贡献。”

    志愿服务全面启动

    为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功能,引导广大居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我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九宫庙街道组织辖区内30多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加强氛围营造和清洁力度。

    街道社区环保志愿者、党员义工、居民群众参与“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捡拾暴露垃圾、爱绿护绿、整治社区环境卫生、清除屋顶和绿化带白色垃圾、清除墙面的“牛皮癣”、向辖区餐饮企业、居民群众、单位宣传环保知识,为居民群众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引导参与活动的群众爱护环境,从自己做起。

    据记者了解,通过此次“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理念。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为打造美丽大渡口贡献了一份力量,也为辖区的居民营造了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见习记者 黄兰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