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以节为媒 唱响乡村振兴歌

    (记者 胡肖艺)10月24日,“瓜果飘香谷仓满乡村振兴文脉传”大渡口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在跳磴镇南海地球村举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镇街负责人、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村民参加活动。活动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农委、区文化委、区体育局、八桥镇、建胜镇、跳磴镇等单位承办。

    上午10点,一支气势磅礴的舞蹈《盛世华章》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男生独唱《丰收》、舞蹈《美好的时光》、魔术《丰收的果实》、民乐演奏《自由》等充满了喜庆、祥和韵味的表演轮番上演。演出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精彩纷呈,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台上激情四射,台下热情高涨,笑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让观众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加油!加油……”穿插其中的吃橘子比赛、重物接力、三人二足等趣味活动,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里三层外三层的“围观”。“这场演出非常精彩,为我们村民送上了文化大餐,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趣味活动很有趣,吃橘子比赛的选手‘放飞自我’的吃相,逗得大家合不拢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演出到我们身边来,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观看演出后,村民们意犹未尽地说到。

    活动现场还推介了华生园食品有限公司新产品、重庆名牌农产品跳磴石猿柑橘等产品。

    据悉,“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且2018年是“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第一年,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让人们以节为媒,释放情感、传承文化、寻找归属,有利于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荣光感,凝聚推动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强大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