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持续进行专项斗争 营造良好治安氛围

    

扫黑除恶院坝会

    “居民朋友们,目前,我们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果大家发现以下12类情况,可以立即打电话进行举报……”近日,八桥镇双林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院坝会,通过发放传单、案例讲解等方式,面对面向居民们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广泛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

    院坝会上,双林社区相关领导进行了现场宣讲,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案例讲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阐明了党和政府铲除黑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向大家明确了扫黑除恶打击的各类对象。

    “开展扫黑除恶后,社区鼓励我们对黑恶势力进行举报,共同构筑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摸排大网,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社区治安环境好了,我们更感觉安心多了,下班再晚也不用担心了”居民王阿姨说。

    此次活动,共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200余份,使居民群众认识到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营造了良好的治安氛围。

    近日,春晖路街道锦愉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着重学习了《致全市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进一步明确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以及对身边的黑恶势力的举报方式。

    会议上,社区党员就12类黑恶势力及其它扰乱社会治安的问题进行了排查,要求党员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本人要坚决不参与涉黑涉恶势力,同时还要管好自己的亲属。带头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给身边的群众,一旦发现身边有涉黑涉恶行为,立即向有关部门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为依法严惩涉黑涉恶问题提供法律依据,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此次专题会议切实提高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党员、干部中的知晓率,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们能够带头与黑恶势力犯罪作斗争。(本报综合)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