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传承传统文化 巧手剪出快乐

    10月11日,九宫庙街道百花社区组织开展剪纸教学活动,数十名社区老年人来到社区参加活动,学习剪纸。

    在活动现场,剪纸老师首先向居民们讲述了剪纸艺术作为传统民间艺术的历史渊源和剪纸这一中国民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详细讲解了剪纸的技术要领,并用剪刀和刻刀演示了剪纸的步骤和方法。老师还就如何叠纸、如何下刀进行了现场演示,一张彩纸、一把剪刀、一双巧手上下翻飞,短短几分钟,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就呈现在社区居民的眼前,让居民们赞叹不已。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耐心指导下,老人们也争先恐后地拿起剪刀操练起来,仅一个小时的时间,参加活动的社区老人们就创作出了数十幅不同风格的剪纸作品。

    78岁的李奶奶拉着剪纸老师的手问:“老师啊,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呀?我今天真是太高兴了,我特别喜欢剪纸,今天你们能教我们剪纸,真是让我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听着老人家的话语,剪纸老师感慨地说:“我没想到剪纸会带给老人们这么多的快乐,今后,我一定会再来的,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小小的剪纸,剪出了老年人们的文化乐趣,剪出了老人们发现美创造美的生活态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