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以赛促学 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扫黑除恶有奖问答

    日前,八桥镇融城社区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知多少”知识问答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加。

    社区在前期通过宣传动员会、推进座谈会、院坝会多形式向居民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此次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意识和知识储备能力,丰富宣传形式,以有奖问答玩转盘的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分发了活动问题相关宣传折页,让大家认真阅读,为抢答争取更多的机会。随后,居民踊跃举手参与有奖问答,答对者参与幸运大转盘抽奖。只见大家精神抖擞,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参与扫黑除恶学习,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

    以这样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熟记扫黑除恶应会重点知识,不仅让扫黑除恶深入走进百姓生活,也拉近了邻里情,拉近了群众与社区的距离,鼓励更多的居民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坚决举报打击黑恶势力,全面净化家园,构建和谐社会。

    近日,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在仁有逸景三七小区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院坝会,与辖区50余名居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院坝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向参会居民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内容与目的以及扫黑除恶打击的各类对象,让参会居民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要求,并要求大家把学习到的内容传达给每位亲朋好友,鼓励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共同构筑起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院坝会还邀请了九宫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到场宣讲。宣讲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居民群众阐明了党和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布署对各个领域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进行坚决打击,力争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居乐业的工作、生活环境。

    此次院坝会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良好的扫黑除恶氛围,还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共同维护了辖区的和谐、安宁和稳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