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再宣传再动员 把扫黑除恶不断引向深入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区各部门齐抓共管,主动承担责任,加强信息共享、工作联动,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层层抓好落实,不断加大宣传攻势,采取走进企业、走进市场、面对面讲解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群众参与面,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和威慑效果,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区社会发展提供稳定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日前,区工商分局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培训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应知应会》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更好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除此之外,区工商分局还以辖区内农贸市场、万吨冷冻品交易市场、建桥园区等为宣传重点,通过集中召开会议,逐户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公众场所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企业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开展“走进企业”“走进市场”主题宣传237次;充分利用辖区内商圈4块LED户外大屏幕、13块门店游走字幕滚动播放对重庆市重点打击的12类黑恶势力问题等相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

    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区市政工程处充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实际情况,区市政工程处对辖区内各配建停车库(场)加强巡查力度,进一步深化规范路内停车管理,强化停车场备案管理和日常监督检查及执法工作,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堵塞漏洞和死角,对停车库(场)内灯光昏暗、手机信号无覆盖、视频监控不到位、安保巡查制度有漏洞等涉及安全隐患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及时查漏补缺,绝不给涉黑人员和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对劳务派遣公司加强监管,全面清理整顿收费员队伍,严把“入伍关”,防止涉黑势力混入收费员队伍,保持停车收费队伍的“纯洁性”。

    近日,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走进秋田齿轮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激发全区居民共同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此次宣传活动采用发放《致全区市民的一封信》和张贴宣传挂图,加强对公众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同时鼓励市民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各单位还利用班前会进行阅读讲解,确保宣传到位,为我区平安和谐奠定坚实基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