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开展反邪宣传 弘扬科学精神

现场居民踊跃领取与反邪教相关的知识宣传资料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切实提高自我抵御防范邪教的能力……”10月11日,我区在八桥镇半岛逸景小区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文艺汇演,倡导居民远离邪教,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贡献。活动由区委防范办、区科协、区反邪教协会主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周围居民发放防范邪教宣传资料、印有防范邪教宣传标语的购物袋。现场居民踊跃领取与反邪教相关的知识宣传资料,表示要拿回去好好学习,增强警惕性,做到自觉抵制邪教。随后,由各单位组织的节奏欢快的舞蹈、独具特色的戏曲、刚柔相济的太极拳等节目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通过从不同角度阐释邪教的危害性、破坏性、麻醉性,让群众真正认识其本质。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认识到了邪教的危害性,增强了反邪教意识。

    此次活动,适应当前要求,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据悉,在宣传月活动期间,我区将在全区33所中小学校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征文绘画竞赛;在辖区内张贴反邪教宣传画,向人民群众分发反邪教宣传资料;组织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文艺汇演,旨在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邪教的知晓率与参与度,普及反邪教基础知识,筑牢基层群众防线,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达到“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切实提高居民自我抵御防范邪教的能力。广大群众对邪教的认知将更加准确、对邪教的危害将理解更加深刻,将更能体会和掌握辨识邪教基本知识与方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