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全力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

    10月11日,大渡口区2018年第2期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大渡口区2018年第2期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大渡口区2018年生态环保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大渡口区2018年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王俊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为题,为参训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区委副书记陈中举主持学习会。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韩瑞碧,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永昌等参加了学习会。

    “我们党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各种艰难曲折中奋起,带领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学习会上,王俊以党史开篇,全面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并结合区情实际就“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行了生动诠释和深刻解读。

    王俊说,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事关人民群众民心向背,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事关国家民族前途命运。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深入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担负起新担当、展现出新作为、奋斗出好业绩。

    王俊说,我区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进一步完善深化、充实提升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提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目标定位,聚焦发展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四大支柱产业”,着力打造钓鱼嘴滨江湾区、九宫庙商圈、伏牛溪版块、建桥园区板块“四大重点板块”。实践证明,我区提出的“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目标定位是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是符合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是符合大渡口实际的。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长动能逐步转换,重点项目推进整体顺利,招商引资取得初步成效,“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得到全区上下的高度认可。

    “大渡口的工作要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十年初见成效。”王俊说,当前我区正处于“三年打基础”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的要求上来,聚焦到“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上来,聚焦到“四大支柱产业”“四大重点板块”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提振精气神。要找准方向、科学规划,抓住重点、突破关键,沉心静气、团结一致,持续发力、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俊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实现好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严格对照好干部标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党校在办主体班及专题班全体学员等近200人聆听了党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