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一声令下 三军用命灭火魔

    近日,百佳园社区联合辖区双虹物业在西城佳园小区进行了消防演习。参与演习的人员集结完毕后,随着社区负责人一声令下,演习拉开帷幕。

    对讲机响起急促的号令:“1幢3楼消防系统报警,发生火灾,请求处理。”接到险情后,总指挥当即下令疏散组到现场疏散被困居民,设备组给相关设备断电,灭火组准备灭火器扑救。

    接到指令后,相关负责人员立即开始行动,指挥被困居民口捂湿毛巾,弯腰靠墙依次有序沿步道向楼下逃离,与此同时设备组迅速将电梯等设备断电,灭火组看到居民安全撤离后,立即组织灭火,5分钟后,火情顺利解决。

    紧张的演习结束后,物业消防负责人还对火灾逃生中用到的逃生绳、防烟面罩和处理火情所需要的消防水带水枪以及灭火器等常见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专业人员还进一步指导应急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居民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

    “今天见识到的东西还真多,对家庭火灾预防、增强防火自救技能帮助很大,希望以后社区能经常组织这样的演习!”参与演练的社区居民何昌敏激动地说。

    据悉,进入秋天,气温逐渐降低,但火灾发生的概率并没有降低,社区还将进一步排查火灾隐患并组织居民进行相关安全演练,开展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创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