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国庆前四天,大渡口区接待游客12.72万人次

国庆七天长假

不知不觉

就已经过了四天了

这几天

大渡口真热闹啊

国庆长假前4天

大渡口区旅游市场稳定有序

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发生

具体情况和渡小旅一起看看吧~

——假期旅游接待情况——

    据大渡口区旅游局统计,2018年国庆长假前4天,大渡口区共接待游客12.72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81.56万元。

华生园梦幻城堡共接待游客4.69万人

旅游综合收入200.32万元

大渡口古镇共接待游客1.95万人

旅游综合收入171万元

南海温泉中心共接待游客0.17万人

旅游综合收入10.1万元

——假期旅游市场特点——

    国庆长假期间,全区假日气氛浓厚。大渡口区旅游局加大对全区旅游资源的推广,积极为游客推送出行指南和优惠政策,乡村旅游市场人气较高。

    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的儿童游乐场、翻糖蛋糕陈列馆人潮涌动,蛋糕DIY工坊受到游客的热捧;

    大渡口古镇各商家在国庆节期间大力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休闲、消费;

    大渡口区博物馆开展了《回望历史.鉴识经典——老巴县匾额碑刻文物拓片展》的主题活动,共接待观众超过3000人次,提供讲解近20场,汉砖拓片制作体验活动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体验;

    南海地球村滑草场、高空索道、攀岩等娱乐项目老少咸宜,受到了大量游客的欢迎;

    石盘村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对时令瓜果进行了大力推广,康然山庄、盘果山庄、南海天地园等乡村旅游点开展了时令蔬菜水果采摘等活动,吸引了众多自驾游游客前往游玩。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国庆节期间全区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各景区周边交通要道及高速路路口没有出现秩序混乱现象,主要景区游客游览秩序井然有序。

    一、重视安全部署,强化主体责任

    大渡口区旅游局提前做好国庆节安排部署,节前对全区旅游市场进行安全检查,要求涉旅企业要充分认识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完善落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全措施及责任制度,为广大游客提供最优、最好、最安全的旅游环境服务。

    二、完善值班制度,保障旅游秩序

    大渡口旅游局按照大渡口区委、区政府要求,安排专人对各景区(点)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市场监管、综合协调、公务服务等工作,及时处理游客投诉,维护游客正当权益,切实做好假日旅游信息收集、数据统计及汇总上报工作,全力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