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进村入社送诊疗 科学就医最重要

    “老人家,您血压正常,但也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饮食要尽量清淡……”日前,跳磴镇联合镇卫生院以“科学就医”为主题,在全镇各村、社区开展健康巡讲暨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亲切的笑容和一句句贴心叮嘱的话语,让现场充满了温馨、和谐的气氛。

    活动中,医务人员将健康66条、合理膳食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要点制作成简单易懂的“健康指南”发放给每位现场群众。并针对当前中老年慢性病防治、自我保健、膳食营养结构搭配等知识进行了现场答疑。除此之外,为了方便群众就近就便询诊,医院还将一些检查设备也搬到现场,为村民免费提供了血压、血糖测量等服务,对前来问诊的患者详细询问病情,细心进行诊断,耐心解释病因,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又是量血压,又是测血糖,这样一来自己心中有数,睡觉也踏实,现在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太多了,都是潜在的发病人群,只有防范于未然,才不会花冤枉钱。”金熬村68岁的陈婆婆刚测量完血压开心地说。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画册200余份,环保袋100个,前来咨询及义诊达300余人次。

    跳磴镇与镇卫生院通过开展集中义诊、上门宣传、健康讲座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大力纵深推进健康教育宣传,在辖区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真正实现全民普及科学就医知识,培养全民科学就医行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