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劳动者港湾 请您进来歇歇脚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对于奔波在路上的劳动者,这就是属于他们的“小确幸”。近期,中国建设银行大渡口支行各网点全面启用“劳动者港湾”,为市民提供暖心的栖息之所,让新时代金融服务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据悉,“劳动者港湾”将重点为环卫工人、交警、城管等户外工作者和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便民惠民服务,给需要帮助的人更多温暖。

    耳目一新 银行服务向幸福出发

    9月21日,天空飘着细雨。已经工作十余年的环卫工人朱耻智站在路边屋檐下,打算先避避雨再继续工作。

    建材市场支行的工作人员看到后,马上跑来劝他到银行网点去坐坐,休息一下,朱大爷不好意思,一直摆手。工作人员告诉朱大爷,建设银行专门设立了供劳动者休息的“劳动者港湾”,半信半疑的朱大爷这才走进网点。

    坐在银行大堂里,朱大爷看到不少同行,听到异口同声的称赞。

    “我听说建行提供免费水,是真的?”

    “是的,我帮您把水壶灌满,喝完了您随时来。”

    “同事说建行网点有卫生间……”

    “没错,我们的‘劳动者港湾’就是为大家服务的,这边请。”

    “只要我们营业就对外开放,欢迎您随时来歇息,港湾里的服务都是免费的!”

    这一幕幕传递温暖的画面,几乎每天都在建设银行网点上演,成为了网点员工新的服务常态。

    关注特殊群体 银行成为爱的驿站

    记者了解到,“劳动者港湾”是建行大渡口支行在全区范围内选取的辐射范围广、交通便利的网点,为大众提供饮水机、老花镜、雨伞等服务,同时,还配备了爱心桌椅、微波炉、充电器、便民服务箱等多种服务设施,并在网点入口和“劳动者港湾”区域张贴醒目标识,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饭菜加热等便民服务。同时,也旨在为市民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身心停靠站”,成为大家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真诚的付出,总能打动人心。“劳动者港湾”不仅得到了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等广大劳动者的认可,也收获了口口相传的美誉。正在喝着热茶的清洁工王泽胜对建行的这一暖心行为赞不绝口:“建设银行对我们确实好,银行工作人员跟我们说,渴了就进来倒水,乏了就随便进来坐,让人觉得挺温暖的。”

    掌上获取信息 便捷服务触手可及

    “提供‘劳动者港湾’的银行网点很容易找到”,一位客户熟练地打开手机说:“建行还开发了劳动者港湾APP,通过定位和导航,用户可获取就近建行网点便民服务设施信息,可帮助这些户外工作者直观查看附近网点的便民饮水点,确实很方便”。

    据悉,建设银行设立的“劳动者港湾”,在正式投用的一个月时间里,就赢得群众广泛认同,产生良好社会反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仅大渡口建材市场支行“劳动者港湾”服务人数就近200人次。

    如今,建行“劳动者港湾”,不仅仅成为了一种幸福的注解,更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建设银行建设美好生活的一个文明标签。

    专访

    传达人文关怀承担社会责任

    大渡口建材市场支行行长傅近每天上班前,建设银行的员工都会检查“劳动者港湾”的各项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并按时更换饮品和茶水;天热的时候还会主动去外面邀请正在工作的清洁工人、外卖小哥,让他们来“劳动者港湾”休息、喝水。

    “劳动者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是最值得尊敬的人。中国建设银行利用网点资源,精心打造‘劳动者港湾’作为劳动者停靠栖息之所,让最美丽的劳动者,无论在炎炎夏日还是烈烈寒冬,都能有一个纳凉、取暖、避雨、歇脚的地方。”傅近如是说。

    傅近告诉记者,“劳动者港湾”服务的是社会大众,传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敬业者给予尊重,对友善者施以关爱,对诚信者提供更多非金融服务。通过这样的行动,来表达一种人文关怀、承担社会责任,是十分有意义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