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喜事新办

    为深入推进乡村移风易俗,抵制婚嫁恶俗,提倡喜事新办,大力营造新时代风尚,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值此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17日上午,在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指导下,我区启明社会工作中心联合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开展了一场“推动乡村振兴,倡导喜事新办”宣传活动,共有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文艺表演传喜事新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放“抵制婚嫁恶俗,提倡喜事新办”宣传单和“婚事新办简办”倡议书;居民签名积极参与向不文明婚俗说“不”。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通俗易懂的文艺表演向居民展示文明婚俗的形式,抵制婚嫁陋习。

    活动结束后,市民朋友们纷纷表示:“我觉得这样的宣传活动很好,现在仍然有很多人结婚将排场、盲目攀比,结婚订酒席订很多,吃不完也浪费,其实简单一点就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