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连日阴雨绵绵 “雨天经济”乐了谁?愁了谁?

阴雨“下”跑洗车店三分之二业务量

    (记者 胡肖艺)这边,干洗店的生意忙坏了,那边,洗车店的工人闲到发腻。连续一周的阴雨天,都给市民的经济生活带来哪些影响?面对“雨天经济”,他们又有怎样的看法?

    9月12日,记者走访区内多家干洗店了解到,受近段时间阴雨天气影响,干洗店的生意要比往年同期好上不少。“现在一天能够收到五六十件的衣服,大多以轻薄的秋季衣物为主。”宁家干洗的店员小刘告诉记者,眼下日渐火爆的生意完全是托了天气的福。

    虽然生意多了,但不少干洗店店主却觉得没什么“赚头”。“送来的都是单薄的秋装,一件衣服最多也就十元左右。”文体路上一家干洗店的老板说。等天气冷一点,昵大衣、羽绒服都“解封”了,他们的生意才会迎来一年中真正的旺季。

    雨天“淋”出“雨天经济”,不过也有例外的,比如洗车店。洗车店工作人员表示,持续的阴雨“下”跑了他们三分之二的业务量,不仅洗车的人少了,就连维修、喷漆、打蜡的业务也大大缩减。

    “车子已经蓬头垢面了,还是熬着吧。这种天气去洗车,估计洗车店的人会觉得很奇怪。”家住国瑞城的刘先生说,车子已经两个星期没洗了,外面被雨水冲了看不出来,可车内很脏。本来想开去洗一下,但听说还会一直下雨,车内很快又会被沾满泥水的鞋子弄脏,洗了也是白洗。

    “早上到现在才洗了两辆车,还是享受信用卡优惠清洗的。”洗车店的老板介绍道,近来洗车的以优惠低价清洗以及婚车清洁为主,如果不是车子实在脏得不行,车主一般不会来清洗。

    “这段时间就当是为接下来的高峰期养精蓄锐吧。”一家车浴洗车中心老板称,雨天给车子“攒”下了不少毛病,等天气放晴就可能出现蜂拥而至的情形,到时他们就得忙起来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