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乡村旅游学问多 田间地头开课堂

    

果树种植专家与种植户田间交流

    (记者 胡肖艺 通讯员 刘永佳)“除了修剪还可以拉枝打开树体,通风透光,提高产量。”9月5日上午,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授尹克林正在石盘村果园里为种植户授课,这是由区科协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村社合作”果树种植培训会的一个场景。市生态学会、区科协、跳磴镇相关负责人及石盘村种植户代表参加活动。

    培训会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进行,培训班上,尹克林教授以“观光休闲农业创新创业培训”为主题,从草莓种植与水培草莓、梨酒制作及推广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果树什么时候修枝最好啊?”“我家种的橘子在生长过程中为什么会裂开啊?”来自石盘村的种植户们纷纷抛出问题,以求解决之道。

    随后,尹克林和种植户们走进田间地头,重点针对当前果树种植中的一些突出问题,特别是从果树修剪、果园施肥、病虫害防治和果品套袋技术等方面向果农们作了认真细致的讲解。

    现场,果农听得仔细、记得认真、问得踊跃。“今天整个培训过程中,专家与我们面对面交流,将田间地头变成了课堂,让我们在实践中掌握知识、学到技术,满足了大家对果树种植知识的渴求,能有效提高种植户对果树的管理水平,也对未来我们村发展乡村旅游打下了基础。”石盘村村民李世相颇有感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