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全民健身周 群众参与火火火

    这个夏天很热,但比温度更高的是我区群众的健身激情。舞蹁跹,人如潮。从8月2日到9日,“全民健身周”惊喜连连,群众锻炼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不仅规模大、人数多,而且形式多样,为宣扬运动精神,展现健身风采,增添了一抹律动之美。

    规模大形式多 提高了知晓率

    “‘全民健身日’的来历终于搞清楚了!”8月6日,门球比赛如期进行,站在场地边,钟声渝老人一脸的轻松,谈笑间,便打出了几个好球。

    比赛虽激烈,氛围却很好,愉悦的心情在大家心中久久荡漾。

    有钟声渝老人这种感受的还不少。而全民健身周的举行,则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了这个日子的由来和意义。

    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更多老百姓知道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今年我区不仅在时间上进行了延长,而且设计了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

    由于有时间保证,加上赛事新颖多样,在首日进行的健身气功展示中,参与人数就达到了400人,为健身周营造出浓浓的氛围。

    随后的一周,不管是团体的健身企业服务展示、广播操等比赛,还是羽毛球,游泳等单项较量,参与人数呈现井喷态势,为历年来之最。

    “全民健身周”期间,我区还在街道、社区以及主要的商业区域的显眼位置,挂上了横幅、彩带、空飘彩球等宣传载体,极大地调动了参与健身的热情。

    好体育人服务到位 群众参与热情高

    “足球的运动量很大,必须掌握科学的方法……”健身周期间,“好体育人”王学富仍旧奔跑在绿茵场上,边踢球边指导大家。

    王学富只是我区众多“好体育人”的一个缩影。

    一周的时间里,我区几百名“好体育人”纷纷走进体育场馆、公园、社区等健身活动场所,为群众开展了羽毛球、足球、健身秧歌、太极拳、门球等近20项健身运动专业指导,进一步培养了大家的健身意识、健身技巧,提高了生活质量。

    健身气功展示上,“好体育人”刘金惠将积累多年的太极拳窍门分享给大家,神情泰然自若,动作行云流水;

    羽毛球场馆里,这边,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那边,52岁的“好体育人”谭森林,正耐心地指导健身爱好者转体、挥拍等基本动作;

    ……

    我区的“好体育人”还有很多,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运用专业知识,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健身。

    “这么多‘好体育人’走进健身周,帮助我们提升健身意识,手把手教我们掌握健身技巧,这样的好机会实在是太难得了。”居民李艺说。

    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民健身周,进一步健全了区、镇街、社区(村)三级全民健身组织体系,形成了遍布城乡、规范有序、富有活力的社会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

    场馆免费开放 乐享健身设施

    杜波是一名健身爱好者,“全民健身周”期间,他有种过节般的感觉,因为我区的许多场地场馆分时段免费为居民服务,那几天,他奔走于这些设施,尽情地挥洒了一把。

    近年来,我区实施健身路径全覆盖工程,使全区平均每平方公里都有了一个综合健身场所。还建成了中华美德公园、双山公园、中梁山3条登山步道。

    而在全民健身周期间,这些体育设施最大限度地被利用起来。区体育局不仅整合游泳馆、羽毛球馆等自有体育场馆,还引导私营体育商家开放多个场地场馆,分时段免费为群众服务。

    此外,还有羽毛球、太极等体育项目和国民体质监测、运动康复训练等健康类项目,分时段免费为居民进行了服务,“天天有免费,优惠享不停”,使得群众的健身激情得到完全释放。

    声 音

    王立新(工人):这个健身周太好了,我以前从不运动,但氛围难以抵挡,也加入了其中。

    陈钢(公司职员):天天坐办公室,几乎就不动,下班回家也不想锻炼,这回算是真正运动了一把,以后要坚持下去。

    余夏(机关干部):我平时有时间要运动,但坚持不好,这次认识了很多朋友,以后就能一起锻炼了。我还要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到锻炼中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