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多方联动 确保“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

    “阿姨,您好!请问您知道我们扫黑除恶的举报电话吗?请问你知道这次我们扫黑除恶的重点打击的对象吗?”近日,春晖路街道新华社区志愿者王燕走进居民家里,为居民宣传普及“扫黑除恶”的内容。除了入户走访外,春晖路街道还多方联动组织辖区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及物管人员多方联动共同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为了能更好的将“扫黑除恶”宣传达到全覆盖,街道组织各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入户宣传工作,为居民送去“扫黑除恶”宣传图册及致居民的一封信,并组织“及时雨”志愿服务队,将“扫黑除恶”宣传册送到居民手中。“叔叔,如果在你身边有这些黑势力请拨打举报电话:65367303或68642467进行举报。”锦城社区志愿者丁华说道。截止目前,辖区志愿者已走访了近万户,为居民送去了图文资料。

    结合社区流动办公,街道将“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延伸到小区。在志愿者入户宣传的基础上,街道还通过社区流动办公为居民宣传“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将“扫黑除恶”的宣传氛围延伸到每个小区,让居民知晓“扫黑除恶”的打击对象,提高“扫黑除恶”知晓率。“你好,请问你对近期扫黑除恶的打击对象知晓吗?”翠华社区工作人员赵长智问道。“知道,知道。那些黑势力就该好好整治一下。”居民张伟回答道。

    除了与居民面对面的宣传外,街道还组织辖区物管组织“夜巡喊话队”,还在小区开展夜间喊话宣传,联合物管组织“夜巡喊话队”进一步增强居民“扫黑除恶”意识。将“扫黑除恶”宣传内容通过喊话器在小区内进行宣传,进一步加深小区居民对“扫黑除恶”的防范及知晓意识,提升“扫黑除恶”宣传力度,确保“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

    街道在开展宣传的同时还组织领导班子下基层与居民开展面对面意见交流会,从交流中收集居民对此次“扫黑除恶”宣传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组织执法队成员学习关于“扫黑除恶”的宣传内容,进一步推动街道“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