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消防培训课 学习逃生技能

    近日,新山村街道翠园社区联合街道社建科、安监办开展“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暑期青少年消防知识培训活动,特邀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的何林教官来主讲,共有数十名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参加。

    活动中,何林教官为在座青少年、家长们播放消防安全教育短片,让青少年们感受了解火灾的残酷。接着何教官围绕用电用火安全、高层火灾、烟的危害等需要注意的问题,结合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青少年讲解了暑期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在面对一系列意外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防范措施等内容。

    接着何教官带领着中小学生参观社区微型消防站,向他们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具、防护面罩、报警器、水带等常见的消防设备。随后,何教官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中小学生到翠湖龙庭小区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过程中,青少年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半弯着腰,在烟雾中有秩序地迅速撤离现场,全部到达安全指定地点。活动增强了社区青少年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的实践能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