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参与全民健身 畅享快乐人生

    带球过人的扣篮技术、挥杆过门的撞球、潇洒威武的动作……这是我区“全民健身周”系列活动中的运动场景,参加锻炼的都是一些体育爱好者。

    据悉,我区在1996年成立了区体育总会,除长跑协会等 11个分支机构外,还有老年人体育协会、信鸽协会等6个独立法人体育协会。总会以及分支机构和业务指导的体育协会以“月月有赛事、节节有活动”为标准大力开展全面健身活动。每年还有足球联赛、羽林争霸赛、健身气功展示、中小学篮球比赛等活动。

    我区喜欢体育运动的广大群众随时可以加入对应的协会,进行有针对性的锻炼。

    武术协会以武会友

    双腿呈弯曲状态,双手顺势缓慢推出……在我区武术协会训练基地里,一群身穿统一服装的学员正在打着一套漂亮的武当拳。

    正在指导学员们的张缔是区武术协会的会员,也是区武术协会的任职教练。张缔说他小时候体弱多病,六岁学习武术,后来身体强壮了,也对武术有了浓厚的兴趣,现在更是想让更多人知道武术、喜爱武术。

    “现在我们武术协会会员有5014人,传授武术老师有30余人,工有8个基地。并有5个学校武术社团,负责武术进校园的推广与普及。”张缔说,区武术协会至1996年成立后,先后涌现出了五名世界武术冠军,三名洲界武术冠军,并在多次武术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学习武术,能让我强身健体,也能更加懂得道理。”参加武术协会的说。

    游泳协会造就好体魄

    赵晓贞是区游泳协会的会员,也是资深的冬泳爱好者。身姿矫捷精神矍铄,说起话来条理清晰,让人完全看不出她已有71岁。她说,看上去年轻完全归功于这坚持了很多年的游泳。“没有开始接触游泳时,我肩周、颈椎、腰椎都有疾病,总是感觉身体不适。后来我参加了游泳协会,便开始坚持游泳。而现在,我的身体确实比同龄人要好。”赵晓贞笑着说,也因为这样,她始终坚持游泳。

    20年前的大渡口区冬泳还很冷门,参加的人往往只有那么零星几个,而随着大家对健身的意识增强,如今协会已有近百人,而且队伍越来越年轻化,有很多还是上班族。

    “区游泳协会是在2010年成立的,至今已有8年时间。我们的队伍也从最初30人到如今的150余人。协会成员也一起携手参加各类冬泳活动及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赵晓贞说,“生命在于运动,这说明大家都越来越重视健康了。”

    篮球协会共筑青春梦

    而同样,在我区钰鑫小学的篮球场里,即使已经放暑假,但里面常常热闹不已。几十个年龄在6到12岁之间的小孩,穿着简便的篮球服,正在进行训练。

    郭美康是区篮球协会的主席,每次训练,他总会到场指导。郭美康说,“篮球培训班”已创办了10年,以培养兴趣开始坚持指导学生们每天的业余训练,也开展了寒暑假兴趣班。并在市小学生篮球比赛中曾获得过第一、二、三名,近几年都名列前茅。

    “我们每年会组织举办区内的职工篮球比赛,也会开展‘以球会友’的‘周末篮球友谊比赛’,每次来参加活动的队伍都很积极主动。”郭美康说,区篮球协会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30年,协会联系和团结广大篮球运动爱好者发展篮球运动,在多次篮球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并培养了大批青少年篮球人才。

    我们身边有哪些体育协会:

    老年人体育协会、长跑协会、钓鱼协会、武术协会、网球协会、球迷协会、乒乓球协会、门球协会、信鸽协会、羽毛球协会、游泳协会、体育舞蹈协会、篮球协会、足球协会、棋类协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