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音乐为媒 小提琴拉出创业乐章

    初见袁也,瘦瘦的身材,扎着马尾,略显稚嫩,但说起话来却很是沉稳。她的琴行不大,店面装修简单整洁,店里的墙壁一侧挂满了不同款式的小提琴,袁也说:“这就是我的梦想,从大学时候开始有的创业梦。如今,这个梦想我和丈夫杨书飏一起实现了。”

    1990年出生的袁也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因为主修小提琴,大学期间,她就到市区各大琴行做兼职教小提琴,在锻炼自己小提琴水平的同时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和人脉。大学毕业后,袁也毫不犹豫地选择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继续从事与音乐有关的工作。“我喜欢音乐,我想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小提琴琴行。”丈夫杨书飏见妻子对音乐如此执着,也支持她创业,和她一起开琴行。选址、装修、购小提琴、招学员……2014年,在我区国瑞城附近,他们的“爱也”小提琴琴行风风火火开张了。

    万事开头难,琴行开办之初生意冷清,袁也和杨书飏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没有生源,他们就设计了宣传单,跑遍了附近的幼儿园、小学、初中和各个小区。因为琴行刚刚起步,袁也和杨书飏不敢招聘更多的小提琴老师,小提琴的教学只能由她一个人负责,而杨书飏则负责店里的管理、销售和陪练工作。“那段时间是最辛苦的,几乎是从早讲到晚,常常是回家才发现嗓子已经嘶哑得说不出话来了。”回忆起刚开始的艰难起步时期,袁也说虽然辛苦但也充实。

    “我既然选择了音乐人生,就要一直走下去,不管遇到多大的风浪,我都会坚持。”袁也凭借多年在琴行的教学经验,对学生因材施教,提升他们对小提琴的兴趣,让他们能发自内心热爱小提琴。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渐渐地学员间的口口相传,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一个教学尽心、教琴用心的好老师,于是小提琴琴行的生源越来越好。

    现在,袁也和丈夫杨书飏的小提琴琴行立足于周边小区,得到越来越多学生和家长的认可。琴行不仅是卖琴的地方,也是小提琴培训、音乐爱好者聚会交流的地方,每天都有不少学员到琴行来练琴。到了周末,学员更是络绎不绝,此起彼伏的琴声将琴行渲染成音乐的海洋。

    从工作室到如今的琴行,他们一步一个脚印渐渐将事业做大。“我希望孩子们在这里可以快乐地学习音乐,学琴不为满足虚荣心,不为考级,而是真真正正地把它当作是一种乐趣和爱好,更希望以后在大渡口区提到小提琴琴行,大家就能想到‘爱也’。”这是袁也和丈夫目前最大的愿望。在谈到琴行未来的发展方向时,他们表示,希望能开展更多的艺术课程,扩大自己的琴行规模,把自己热爱的事业继续拓展下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