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
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不断将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近日,区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传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高院副院长孙启福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查指导工作培训时的讲话精神,结合本院实际,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伍星指出,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统一思想、精心谋划、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的法治环境。

    对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伍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强大声势,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网站、微信、微博等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展现斗争成果,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要坚持依法严惩,确保办案质量,在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中,依法从严从快,严格执行“三项规程”,严格落实罪刑法定,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坚持系统治理,铲除黑恶势力土壤,总结审判实践,通过司法建议等方式促进源头防控,将排查“保护伞”问题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个重点,并在普通案件的审理中注意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及时移送侦察机关。要建立健全台账,摸清掌握底数,加强与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等部门的联系,互通信息,准确掌握辖区内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进度。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考核,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办案、宣传、后勤保障等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并纳入目标考核,确保全院干警尽职尽责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区法院)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