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智慧云平台 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你们赶紧来帮帮忙,楼梯内有好多马蜂。”7月10日,茄子溪街道园林社区焦化一村居民孙婆婆像往常一样准备到楼下院坝里坐坐,可谁知一出门就看见过道多出的一群“不速之客”。楼道顶部居然有了一个足球大小的马蜂窝,成群结队的马蜂嗡嗡乱飞着,这给孙婆婆吓得不轻。

    孙婆婆想着去社区寻求工作人员帮忙,可还没抬脚,远远地就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和消防官兵早已赶小区里了。

    原来早在孙婆婆在楼道里叫喊之前,就有居民用手机扫了楼道里张贴的智慧云服务平台二维码反映了此问题。社区立即与消防队取得联系。了解情况之后,消防官兵也是马不停蹄的赶到了焦化一村。

    社区工作人员和消防官兵到达居民楼后,社区的工作人员负责疏散附近的居民,消防官兵们则穿上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拿着事先准备好的捉蜂袋,沿着梯子靠近蜂窝,迅速打开网袋将马蜂窝套住,再用铲刀把蜂巢从顶部连根铲除。

    看着马蜂窝被摘除,孙婆婆长长的松了一口气,说道:“我还没晒着太阳到社区去反映问题,就把安全隐患解决了,这样我上下楼也不用担心被蛰了。”

    居民王东说:“看来这个智慧云服务平台还挺管用,有了这个服务平台,我们办理事情即能少跑路,办理速度还快,给这个云服务平台点个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