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强化工地扬尘污染控制 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日前,区城乡建委多措并举强化工地扬尘污染控制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提升形象品质。全面落实《重庆城市建设施工现场形象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努力提升施工现场形象品质。每天专班巡查。成立文明施工巡查组,每天不间断巡查在建工地,确保及时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施工单位立即整改。重点工地蹲守,派出5个监督组,对新山村和双山2个监测点周边工地和南干大道、华福路沿线工地进行全覆盖蹲守,以不少于4次/天的频次进行检查。

推广智能监控。在建筑工地推广安装智能化监控系统,实时传输监控工地大门进出口影像和现场PM2.5数值,发现异常立即处理。建立停工制度,当空气质量指数(AQI)预警值达到90时,责令所有土石方工地、市政基础设施工地、监测点周边工地停工。

(区城乡建委)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