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防溺水宣传 孩子安全过暑假

    近日,在春晖路街道新华社区的社区活动室内,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预防溺水专题教育片,这是新华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防溺水知识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案例讲解、现场演练等方式分析了产生溺水的原因、发生特点、致死原因及表现特征,并配以形象的漫画向孩子们讲解如何预防溺水和简单自救方法,告诫孩子们要踏踏实实地做到防溺水“六不”:不能独自下水域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遇到别人溺水时,也不能盲目救人,要正确认识救生圈和救生衣的功能;乘船时,要正确使用和穿着救生衣……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孩子的安全一直是家长心头的大事,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居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很多家长表示以前一直觉得孩子会游泳,让他们自己去洗一个澡不是什么大事,听了今天的宣传才发现以往的想法太大意了,以后一定不能让孩子单独去水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